論壇廣播臺
廣播臺右側結束

主題: 《昭通人,你“被文明”了嗎》?

  • guest201286
樓主回復
  • 閱讀:14127
  • 回復:15
  • 發表于:2015/9/1 13:24:31
  1. 樓主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該作者
馬上注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松玩轉昭通社區。

立即注冊。已有帳號? 登錄或使用QQ登錄微信登錄新浪微博登錄

《昭通人,你“被文明”了嗎》?轉發正能力,共創美好社會,傳播最美功德,不要只去關心你的偶像明星何時過生日,那跟你沒關系,多貼近人心——-隨著社會的發展,經濟的增長,人們的生活水平也逐漸提高,汽車、摩托車、自行車也越來越普及到城市農村每個家庭。發展是好事,富裕更是目標,但沒了規矩沒了改善,再美的城,終將亂套。
       也許很多早起上班的人會發現,再陽光明媚的早晨,也會因交通堵塞的原因造成多少的不愉快;至于堵塞的原因有以下好幾種:一、城市道路多處坑洼現象:很多車輛在行徑過程當中對道路坑洼的突然出現緊急避讓或減速,導致后方車輛也跟著減速或變道,結果越減越慢,變道車輛直接堵在路中間;有的避讓不及,直接來個追尾,你不賠錢我不讓路,最后越來越堵,堵得連處理交通事故的警車都進不來了;請問,問題出在哪?這只是其中之一。二、道路標線標識不明確:可以這樣說,昭通城不大,但昭通人的脾氣可不小,或許很多昭通人都覺得自己很牛逼,都覺得交警隊就跟TM自己家似的,總抱著一副交警隊里有人的玩世不恭的態度,開車的隨意變道,騎摩托的感覺快把油門都擰掉下來,特別是那些騎個大洋125,全車滿是黃泥,一頭長發飄逸,還故意要把頭盔掛在扶手上感覺自己酷得跟二五八萬一樣的“車神”們;電動車就更不用說了,無證,沒經過專業騎行培訓,不佩戴安全頭盔,超重載人載物,車輛安全系數低甚至不合格就直接上路了,這類人里面的大部分人騎行的方式往往是騎到路中間能占多寬占多寬,路像他家修的一樣,到了路口等燈的時候他們又直接岔道排到所有機動車前面擋著,有的甚至就直接闖紅燈過去了,我見過很多違規變道的連后視鏡都不看,我會懵了一樣的問自己,啥時候瞎子騎車也這么利索了;請問,你是不是覺得你是金剛不壞之身,你的命一點也不值錢嗎?機動車讓著你不是因為他們不敢撞你,而是因為你們是肉包鐵,你們瘋了,別人沒瘋,機動車多少是受過正規安全培訓教育的,再一個,你們闖紅燈或違規變道發生交通事故的時候,就不會覺得生命曾可貴嗎?世界那么大,當然少了你也不會導致地球亂轉,但你也別牽連別人好不好,你活著不容易,別人也不容易,別讓別人辛苦一輩子就因為你闖個紅燈就把一輩子的辛苦全搭你身上了。三、不是昭通的路不寬,而是交通規劃和管制上有欠缺:城市道路分為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為什么昭通的機動車和非機動車卻時;鞛橐坏,搞閱兵大演習呢?也就TM除了魯甸地震上面領導來了的時候道路比較順暢,不順暢也不行啊,一截道路站一堆協管,一截道路站一堆協管,一截道路站一堆協管(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機動車道上全是非機動車,非機動車道上全空著連條狗都沒有,好不容易看到一輛電動車經過,結果還是逆行的,真是X了狗了;請問交警隊的各大領導們,知道你們挺忙的,但在你們有時間的情況下,能不能為老百姓好好分析下民生問題,難道就不能讓道路井然有序?難道就不能劃分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的行車路徑?難道非要貼不完的罰單才能解決不文明現象?難道你們警隊那么多人就不能明確分配出相關這些事宜的小組來改善和維持這些現狀?難道。。。。。。當然,國家也是人,***和各機關單位也又都是人,不可能任何問題都涉及到實地,也需要老百姓相互參與配合才能完成,但最起碼的,“大框架”的東西是需要你們來實施的,老百姓要有這能力能為自己牽頭了就不叫老百姓了,那時候個個出來都是什么李局啊、張副啊、王科啊等等等等。四、社會和諧要靠大家: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反正我是經常遇到,就是當你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公共車位的時候,你會清楚的看見路邊的商家(大部分是攬客的飯店),他們不知道哪來那么多交通錐桶啊櫈子啊大石頭啊用來霸占公共停車道,比如說檢查小區門口,欣欣步行街門口,悅樂街,望海家商家(大部分是攬客的飯店),他們不知道哪來那么多交通錐桶啊櫈子啊大石頭啊用來霸占公共停車道,比如說檢查小區門口,欣欣步行街門口,悅樂街,望海家園側門等等等等,而且全都是畫有停車標識線的公共停車區域,各位,你們做的生意得有多大啊,你們后面的關系得有多硬啊,你們的素質得有多低啊,交警同志,當你們去貼罰單的時候,麻煩你們順便看看那些違規占用停車線的商家們,謝謝;在此重點說說整個學莊小區,亂得就跟汽車墳場一樣,橫起豎八到處亂停亂放,每次開車從那經過,步驟都是停車,起步,打方向,倒車,再起步,再。。。才能安全順利通過,沒人管嗎?沒人管嗎?大家都是納稅人,能不能公平點。
       魯迅說過:世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就有路了。但是,當你來到昭通你會發現,走著走著,路就沒了。然后你又會發現有人說,怎么沒有路,不正在修么,但你還會發現,它居然一直在修一直在修。文明不是靠說的,行動才最重要。
       和諧靠大家,意識強了,改善提高了,才能方便你我他。
  • 雪山飛狐
  • 發表于:2015/9/1 14:44:37
  1. 沙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該作者
商家違規占用停車線的問題極為嚴重。
(0)
(0)
  • 灬丨封神榜丨灬
  • 發表于:2015/9/1 16:04:08
  1. 板凳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該作者
好,寫得好
(0)
(0)
  • 沒事顯示
  • 發表于:2015/9/1 16:35:07
  1. 3樓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該作者
這就是意識和素質的問題
(0)
(0)
  • AllureLove
  • 發表于:2015/9/1 16:44:17
  1. 4樓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該作者
還有現在修路就更堵車了
(0)
(0)
  • guest15456219
  • 發表于:2015/9/8 14:32:21
  1. 5樓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該作者
樓主說的很符合昭通的現狀 城不大 但聚集了各類奇人腦殘 這類物種不懂尊重他人 狗眼看人低 把自己翹得比天還高 真心希望昭通能成為一個文明和諧的小城
來自手機版
(1)
(0)
  • 濤濤
  • 發表于:2015/9/15 17:49:45
  1. 6樓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該作者
這題目不太合適,帖子的內容局限在交通方面
個人覺得,首先是道路問題,怎么不修則已,一修就非得搞得交通大堵呢?不是隨口說 ,城內是管道修理,比如迎豐路,可是你昭陽大道也在修,環城路也在修,現今昭通公有私有車,運輸車的流量不堵才怪了?蛇@是為什么呢?是不是要在任期內把能做的事都做了呢?呵呵
第二嘛,就是樓主的說法了,沒人管啊,巡警巴不得你亂停亂放,他好開罰單啊,沒有警告,直接貼單子,至于城管,他們只管的起擺攤的艱難討生活的人
第三,“不管”是普遍現象,頂層設計的監督缺失,及意見反饋的難比登天,導致地方上的“中梗阻”,不是哪個部門,是所有部門都這樣,工商局物價局管亂收費管亂定價嗎?公安局還不如交警,連個巡街的都沒有。鄉鎮辦事處開個證明來回跑一個星期,說有問題,可他不一次說完,沒完沒了的挑毛病,就怕態度沒表達清楚,你會不懂規矩……他們沒有目標,最怕變化,沒有變化就是最好的政績,全是后果主義,亡了羊能補上牢就行,就是好官……

我不是公知,我是群眾之一,我也反對不明就里的“道德譴責”,表明身份說些大話,是因為相比***部門我是弱勢群體,我們的生活受到了影響,我們只能尋求共鳴,一個巴掌拍不響嘛,就像樓主的帖子一樣,我們的初衷還是希望昭通能越來越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1)
(0)
鴻鑫數碼
鴻鑫數碼: 不錯,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 陰影
  • 發表于:2015/9/16 11:11:30
  1. 7樓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該作者
寫得比較詳細
(1)
(0)
  • 鴻鑫數碼
  • 發表于:2019/5/30 17:56:50
  1. 14樓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該作者
寫的非常好,所提的問題希望能引起有關部門的重視。。。。!
(1)
(0)
帖子已過去太久遠了,不再提供回復功能,請勿嘗試回復!
統計代碼:
云南时时彩开奖中